close


(此照片取自網路圖片)

難得我們專科同學們臨時邀約想聚聚 

 (基本上我們都是過生日才會聚會)

這些同學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家人, 


 大家有超過10年交情雖然出社會後比較少見面
但是每回見面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為了讓遠嫁新竹的美琪媽媽回家方便 , 


 大家選擇讓她好搭車的台北京站中餐廳

我們找到了網站上也剖有人品嚐的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此照片取自網路照片)

看網站有人說這間餐廳是藝人 林美貞 所開的

因為她是大馬的美女 所以想在台灣開設可以品嚐 馬來西亞美食的料理
讓許多台灣朋友不用出國也能吃到好料理








我們點了 7菜 1 湯 (它的份量是看人數而給予的)

在我們點的餐點中 , 

 還是許多網品叫好的 央加牛油燒麵包 最讓我們喜歡

外層烤的酥酥的而內餡加上牛油片, 
 吃起來就有像外面在賣冰火波蘿的FU 



  






 很香很濃的牛油燒麵包




 






再來我喜歡的是這道 鮮蝦粉絲煲

將冬粉拌上道地的南洋醬汁, 吃起來很Q彈




 




雲南味的椒麻雞 

一看見這道菜名會認為這應該是雲南菜色吧


怎麼會算是馬來西亞料理呢?

但其實這道菜, 我們不難發現在泰式餐廳中也會出現

我查了一下, 


椒麻雞最早是發源於雲南. 再輾轉流傳各地. 更加發揚光大!!  

我在猜 , 應該是馬來西亞是個有著不同種族融合的國家
所以椒麻雞也算因為流傳過去變成東南亞熱代國家應有的一道料理





 



這道叫檳城滷肉捲 但吃起來好像是台灣的鹹豬肉

 (難道是我不懂品嚐嗎?)






 



蝦醬空心菜 , 吃起來味道很重很好配飯

菜也炒的脆脆的加上蝦醬真的挺好吃耶.. 
我喜歡




 





它是沙爹, 


 咬起來乾乾地, 很像在吃雞胸肉

不過沾上配料就比較好吃
但苓郁說她覺不沾醬原味比較香





 




月亮蝦餅 

不錯吃 , 跟泰式的作法一致 (應該都是同樣的啦~)

我們討論這道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擺設問題
這樣看起實在很不可口又覺量好少哦





 





這是唯一的湯 , 

 我們點的是肉骨茶湯

看起來湯內配料十足, 但是喝起來這個味道我個人很不愛


不過喜歡肉骨茶的朋友應該會愛



昨天 , 

我們一直聊到京站百貨都要準備打洋

服務員應該是急於打理要下班去 所以希望我們快點走人

沒想到這一聊就聊不完 , 

 大家正在出主意幫忙Q仔新戀情進展的同時

居然要我們結束 


要不是隔天一早大家依究要上班,


 我想我們應該會轉移陣地繼續給他講下吧




店家資訊: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極其南洋)

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B三(京站時尚廣場內)

電話: 02- 25526400  

消費:單點六0元起,消費不加服務費

 

京站網站: 
 
http://www.qsquare.com.tw/dining/dining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