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在中途住了二年時間, 我們很感謝中途這段期間照料, 
因為中途確實將寶寶從一開始個性不良調教到親人減少安全感!
中途後期某些因素讓我們一直無法約好時間到中途看寶寶
我們也不清楚這四個月來寶寶生活狀況 >< 
去年12月是接回來時最後看到他時間 , 發現他皮膚嚴重皮膚病@@
很心疼.. 當下也請中途幫忙多費心了! (他們確實有做到二週洗一次藥浴/及去看病)
但我在今年4月中接到電話,告知寶寶突然在洗完澡後眼睛失明 再過幾天又打來說寶寶癲癇發作 >///<
在跟寶寶所有助養人討論後, 我們決定把這孩接回來自己照顧了!
4/28看見寶寶真的很心疼, 他又看不到且變得又瘦弱
中途說寶寶都不吃, 給好吃的鮮食也沒胃口,大都時間在睡,而且不安感愈來愈重了
很想問問寶寶, 你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變成這麼狼狽?? 




2013/4/28 回到台北, 

拿了中途帶寶寶去看醫生的眼睛及抽血報告書
來到我們配合的醫院給醫生再重新確認一下病情.
寶寶原右眼就有白內障, 這點在我救援他不久後就發現了, 
很懊悔為什麼沒有當下馬上讓他去給醫生檢查看看什麼原因, 現在一檢查卻是重度白內障.
我們一直以為寶寶是個年紀很小的孩子, 沒想到醫生都講他己經是8~10歲的孩子><"
現在左眼是潰瘍發炎 , 皮膚也糟@@  親愛的寶寶 , 真的很對不起... 




從寶寶接回台北住院調養這二週時間, 我們每天都去醫院做記錄!
-----------------------------------------------
2013/4/29 醫院記錄 From 愉涵妹

今天下班回家快速衝到醫院去看寶寶,精神狀況不錯,有將他全身剃毛後上優典,
除頭部因會兇美容師所以沒有辦法也剃毛,目前看皮膚的狀況保持乾燥即可,
腳不太讓醫生碰會兇,可能是皮膚的部份不舒服我猜, 有帶蘋果餵他有吃,食慾算OK~眼睛今天感覺上還是一樣看不到!
聽醫院員工說,寶寶本來睡覺,在聽到我們跟醫生走過去說話的聲音後就站起來,一直到我們離開都站著沒有坐下~><"
 




 2013/5/1 醫院記錄 From 愉涵妹
 
下午趁雨小一點的時候快速騎車衝去醫院看臭寶,一進到裡面就聽到若大的叫聲,本來還以為是別人的狗,走進去一看是臭寶在叫啦~@@~
今天感覺活力很好,一樣帶了點蘋果給他吃,秒殺嗑光~(啊不然你是餓很久哦! @@?) 
今天問了一下醫生這兩天寶寶的情形,是說寶寶食慾非常的好,
而且比較能讓人碰了,不會像剛到醫院那天比較兇,所以昨天有幫他剃臉臉的毛跟擦藥,
感覺今天臉的狀況感覺又比前天去看他時好很多,身體皮膚的狀況也是一樣,
今天感覺比前天好些,醫生一樣告知保持乾燥及擦藥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順便問了醫生寶寶皮膚為何會這樣?醫生覺得寶寶太瘦了,有可能是營養不足造成他免疫系統也不好,
所以皮膚有這樣的狀況,當然也有可能有其它的原因造成!
目前醫院的建議是寶寶要吃營養一點,目前約二天會幫寶寶的皮膚上藥,一週洗一次澡! 
我還有問癲癇的部份是否有再發作,醫生是說從入院到現在是都沒有發生,眼睛的部份,醫生說他覺得寶寶好像看的到
昨天他們有試著拿布在他面前晃,感覺寶寶會跟著布遊移,所以他們覺得寶寶的眼睛有反應.
目前眼睛一樣持續點藥,看看眼睛發炎的狀況改善後是不是就能恢復(這目前是未知).
醫生覺得他是關不住,連我在他面前他也是一直叫,把手伸進去摸他的頭就不叫了,很像是在跟我撒嬌,當下心裡有一陣酸! ><



 
2013/5/2 醫院記錄 From愉涵妹
 
寶寶吃蘋果很精準,零誤差,今天餵寶寶吃蘋果時,我媽覺得寶寶好像看的到,蘋果一拿過去他就知道位置會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道,但我們一致覺得他好像看的到~希望他的眼睛真的能恢復!! (祈求)
 
 


2013/5/3 醫院記錄 From愉涵妹
 
本來今天想休息一天不去看臭寶,但還是忍不住,晚上衝去醫院看他,
今天依然是秒殺蘋果,本來有帶了小包裝飼料,結果放包包裡又忙著拍照就忘記給他吃了~@@~
不過今天有個大收穫,今天主治醫生剛好在,有問了我要不要抱臭寶出來,順便醫生幫他點眼藥水,
發現今天點藥臭寶很兇,醫生也說他今天似乎有比較兇一點,可能是眼睛開始有看到了,不愛點眼藥所以會兇.
因為抱出來就順便幫他量體重,進醫院那天量是5.8 kg,今天是第六天,巳經增加到6.2~6.3 kg 了(賀~拍手~).
醫生說寶寶的食慾從進醫院到目前為止都非常的好,醫院也餵他吃很多,
但他們還是認為寶寶太瘦了,長肉的速度太慢了,寶寶的理想體重約在8 kg 最優(繼續加油啊~~p(^o^)q~).
昨天有看到寶寶的左背有一個傷口,今天有問下醫生,是說這個傷口應該是褥瘡,院方無法判定褥瘡真正的原因,
只推測或許可能是長期在不乾淨的環境造成的另外也有提到,臭寶皮膚的狀況他們認為不是濕疹
 醫院觀察他,發現寶寶從入院至今,沒有去抓過皮膚,如果是濕疹的皮膚病應該是會癢才是,但沒看寶寶抓過一下,
所以醫院是有在推測可能是環境造成寶寶皮膚的狀況,這樣的情形比較像是可能是比較長時間跟尿在一起,所造成的皮膚灼傷
但這只是院方的推則而巳,真正的原因他們無法得知!! 
我每次去看寶寶至少都待上快一小時,我確實是沒有看過他抓癢過,只有覺得他會一直站著,感覺是皮膚碰到東西就會痛所以能站就站,
但也或許是因為有熟識的人在,所以不想坐也有可能,我想這一切只有寶寶自己才知道的(搖頭~攤手~).
今天有仔細看了寶寶皮膚的狀況跟褥瘡的傷口,一整個好很多很多了,真的是保持乾燥差很多,醫院這兩天也會再幫臭寶洗香香!!(剛溫蛤~).
我想臭寶現在就全力補充營養,免疫力提升,應該很快皮膚的狀就會好了,體重也會增胖的!!
眼睛的部份或許不能復原到百分百,但至少能看到,我相信他也會比較有安全感!! 
另外,醫生有提到,他們覺得臭寶的腎可能有問題,雖然目前驗血的狀況是沒驗出什麼異狀,但覺得寶寶吃多喝多尿多,有懷疑他是不是賢有問題,
 醫院會再幫他驗什麼尿比重之類的來做確認,這個太專業我當時沒有聽清楚(拍謝拍謝).可能這幾天醫院都給他吃很營養補充到,
發現他今天走路不會感覺無力了!! 今天大致的狀況比前幾次都更好了!! 
癲癇的部份從入院到現在都沒有發作,醫生也有推測之前發作的或許不是癲癇但到底是什麼狀況,沒看到真正的情形他們也不知道是啥!! 
Anyway,不管如何看起來臭寶的狀況是愈來愈好了,我們期待他恢復健康!! ^o^



2013/5/4 醫院記錄 From愉涵妹
 
今天跟珮伶一起去看寶寶,看天氣好,有帶他到醫院對面的河堤邊走走,順便珮伶有帶水煮牛肉,
 我有帶自己製的無鹽起司,寶寶一樣是很快速度掃光!! (Good,多吃東西養胖胖才有體力,身體才會健康).
今天覺得寶寶整個體力變很好,走路腳有力,出去依舊是大便大超多,是說臭寶你也大太多了吧@@
看到他今天吃多大多,至少知道他在恢復,而且覺得他的眼睛好像看的到,回到醫院放他在醫院裡走,他大爺像逛大街一樣每個地方走來走去,
看看A醫生在弄啥,瞄瞄B醫生在幹什麼,還好醫生都對他很好~




2013/5/5醫院記錄 From 愉涵妹
 
今天天氣好,趁早去醫院帶寶寶到河堤邊走走散散步,順便帶了營養的狗餐包給他吃還一樣像沒吃飽一樣以最快的速度掃光(了不起),
今天看起來皮膚又更好了,褥瘡的傷也結痂了.目前皮膚就剩下臉的部份,因為他現在會兇,所以也不是很願意讓醫生碰,
所以臉的部份可能要再等些時間才會好!



2013/5/6 醫院記錄 From 愉涵妹
 
今天到醫院醫生幫我把寶寶抱下來,就在後面的讓他走動走動,我發現籠子底有一攤好像是臭寶吐的東西,
我問了一下,醫生說臭寶今天早上也有吐了把飼料都吐出來, 但因為寶寶的食慾大小便跟活動力都很正常,
寶寶吃東西都很急,所以他們有觀察,應該是吃東西太急導致的,要我們別擔心!! 
我今天一樣帶了餐包跟我自己自製的無鹽起司,他一樣很快的速度掃光,真像餓死鬼!!@@~
吃完因為人跟狗走來走去,所以我還是帶他到外面散散步,皮膚的部份大致都OK,背上褥瘡的傷口也好很多,

 


2013/5/9 醫院記錄 From 愉涵妹

今天去看臭寶,隔了一天沒去看他,今天他原本在睡覺,後來聽到我們叫他的名字,他立馬起來就開始哇哇叫.似乎找到救兵一樣. 
發現這幾次去看他,寶寶整個活力超好,體力也恢復了,接著就是養胖胖長肉肉就好,皮膚的狀況也是愈來愈好了!!
繼續保持乾燥,應該很快就能長出漂釀的毛了!!                            
原本臭寶左眼因為有點潰瘍所以有點凹陷,今天有稍微看了一下,潰瘍的狀況好很多了, 持續點眼藥應該很快也就會復原了!!                                                

                                                         


寶寶住院二週時間,我們發現他康復很多,原本的皮膚/眼睛問題都幾乎好了, 甚致中途提到癲癇發作也全都沒有發生!
這段觀察的日子讓我很想對之前中途感到質疑 ?先講皮膚問題, 12月我們發現到4月再度看到他依究沒好 ?
反而住院二週已康復有90%! 是否同醫院推測長期在不乾淨的環境造成的寶寶皮膚的狀況,是否長時間跟尿在一起,所造成的皮膚灼傷?
再來是中途說他都不吃沒食慾..但是我們每回去看他及醫院回報都是寶寶好像很久沒吃飽的樣子?
我個人覺寶寶會有之前種種發作現像是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下降,進而皮膚病/ 眼睛發炎 / 甚致抽緒發生!!

上週五寶寶出院轉到將將家過新生活, 感謝這段期間寶寶的助養團的支持! 雖然發生事件時大家意見/立場皆不同造成不少爭吵,
但我們都走過來了! 謝謝大家都沒有放棄對寶寶的疼愛及照顧! 有妳們真好,我的姐妹們^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