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昨天早上, 

我發現咪寶小姐有2~3 不想好好吃飯 , 


 只吃個幾口就又跑去她的床上躺了

一開始我還覺是她又開始挑食了, 

 駡了她幾句但事後想想她是跑回去窩睡

 而不是一直跟著我希望我給她好吃的狗零食


所以又把咪寶叫過來檢查一下身體及口腔

赫然發現她的上排門牙二顆己經在蠢蠢欲動快掉下來了


才覺得這孩子怎麼牙齒數數在今年就快要掉四顆不見了









跟大型犬比起來 , 小型犬更容易得牙周病


我是定期每一年讓他們去醫院洗牙

而平日每天就一人一根潔牙骨把齒上的污垢清掉

沒想到這樣還是不完整 

應該要定期幫狗狗刷牙才能照顧好他們的牙齒




 

 


陳咪寶的牙齒真的很糟糕

其實她的牙齦似乎都受到感染而紅腫導致她不舒服




 

 





Miffy小姐的牙齒真的比咪寶好很多, 

我也同步發現她平日在唷潔牙骨時都比咪寶認真

她會換不同角度及姿勢把自己的牙清軟淨


而咪寶都愛咬不咬 , 


 有時啃個二三下就丟下被巧虎偷吃掉了



 

 



昨天在拍照片時

Miffy 一付看咪寶笑話的態度





 
 







這位賊虎弟

 根不是要好好安慰姐姐是另有企圖

他這樣跟咪寶咬耳朵, 


 我一看就覺他是想有所貪圖才會先討好姐姐




 

 



巧虎的牙齒整齊又乾淨




 

 
 

昨天晚上一下班就帶咪寶去看醫生

醫生檢查後說是牙周病, 建議我每天用效素牙膏幫咪寶清洗

把牙膏塗在牙齒跟牙齦中間

可以舒緩紅腫的不舒服及清除牙上細菌




 



牙膏打開來有香香的味道 , 

 我才一開巧虎跟Miffy都靠過來以為是什麼好料



 


 


拿出紗布綁在手指上再將牙膏塗上然後就可以刷狗狗牙齒了



 
 



現在 , 

咪寶一天早晚二次刷牙而巧虎跟Miffy就一天刷一次好

大家也要多注意家中狗狗牙齒問題哦..

別跟咪寶一樣就麻煩了  ^ 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